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旅遊][香港行] 蘭芳園、澳門茶餐廳、滿記甜品、一點心

到香港不外乎就是購物和吃美食,而此趟因為時間很短,當然就以美食作為首要目的啦,現在就讓我來介紹我們吃了哪些好吃的美食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蘭芳園,聽說這家可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雖然小瑜媽是不喝奶茶的,但是為了老爺,還是排進行程裡囉。
蘭芳園的地址在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不過不要被地址搞混了而跑去重慶大廈的入口,下圖這才是它的入口。( 想那時我們就是跑進去重慶大廈的入口,一大堆中東人....比較像是專門異國商品的買賣區,讓小瑜媽有點怕阿.... )


進入上圖的入口搭手扶梯,走到底左轉,就會看到蘭芳園啦!

P1040923-2
到了蘭芳園,我們點了二杯飲料-鹹檸七和絲襪奶茶,絲襪奶茶果然名不虛傳,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的奶茶茶味比較重,所以就連討厭奶味的小瑜媽都覺得好喝。而鹹檸七感覺就是醃檸檬加上汽水,我建議如果還想留著胃去品嚐別家美食的話,可以不用點,因為喝了汽水肚子真的好脹啊!

這是西多士,就是類似台灣的法國土司,真的超好吃,尤其是和絲襪奶茶真是絕配啊!

這是豬扒包,個人覺得很普通而且好小一個。

另外,雖然大家都說香港的服務態度不會很好,已經讓小瑜媽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我覺得這家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耶,大概是我們這趟裡面最差的了。

幫我們點餐的是個男服務生,點餐時他一句話都沒說,都是用比手畫腳的。當時我們雖然覺得奇怪但是想說可能是身障朋友,雖然溝通有點不方便,也就安心點完餐了。沒想到後來我看到他在跟別的客人說話,當時小瑜媽心裡就覺得有點不高興,後來我們吃完東西正在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時,我發現那位男服務生一直瞪我們,我真的很火大耶!店裡明明還有其他的位置可坐,外面也沒有人排隊,倒底在瞪什麼啊!真的好生氣,不管這家店的東西有多好吃,我想以後我也不會再來吃了。(怒~~~~~)


P1040948-2
再來要介紹澳門茶餐廳,地址是尖沙咀樂道25-27號。我們點了XO醬乾炒鴛鴦牛河(HKD65)和招牌茄腩通粉(HKD48),干炒牛河好吃,招牌茄腩通粉老爺也說好吃,還有它的菠蘿油(HKD18)也好好吃喔!可惜小瑜媽自從喝了蘭芳園那杯鹹檸七再也沒有胃可以好好品嚐這些美食了><




再來是滿記甜品,地址是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604號鋪,其實就在iSquare大樓裡面喔。

P1040959

這是我點的楊枝甘露,好好吃喔,香港人真的很會做甜品耶~

老爺點的忘了叫什麼名字,但也很好吃喔!

重點是這家店的店員好貼心,因為小瑜瑜看我們吃東西又再鬧脾氣,所以小瑜媽就沾一點楊枝甘露的汁給她吸,店員看到了立刻拿了兒童用的小湯匙給我們,真是太貼心了啦!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家很有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一點心,地址是香港九龍運動旺角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號,我們吃完飯店的早餐回房整理一下行李就出發去這家餐廳,營業時間還沒到就開始排隊了,幸好我們去的還算早,所以第一輪就排到了。

我們吃完了,還很多人正在排喔。要說比起添好運,個人比較喜歡添好運的感覺,這次或許是位置很擠,吃起來反而沒有當時吃添好運那種驚艷的感覺。不過,比起添好運來說,這家相對比較多當地人來吃耶
因為這兩家都在太子站附近,或許大家可以決擇一下囉~




個人覺得最讓人驚豔的是粟米粥,當初會點這個其實只是想用這個當作小瑜瑜的早餐,而且一開始還以為這就是台灣的小米粥,沒想到其實是玉米粥啦!不過真的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吃呢!


再來小瑜媽每次必點的鳳爪,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大的鳳爪,好吃!

奶皇包也不錯,內餡好滑嫩啊!

再來這些就一般般,最讓人失望的是蘿蔔糕(所以也忘了拍照XD),可能原本抱太高的期望吧!結果吃起來很普通。


這次因為帶著小瑜瑜沒辦法去很多地方,等小瑜瑜大一點,一定要再帶她來香港把這次沒吃到的美食通通吃光光^_^,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